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影評] 韓電影 神漢流氓 一流的催淚彈

<<以下內容有涉及劇情,敬請留意!>>


中文片名:神漢流氓、拍手痞子、神的男人
韓文片名:박수건달
2013年1月9日韓國上映新片
《神漢流氓》講述了朴信陽飾演的黑幫流氓突然有一天被神靈附體得到預知未來的能力,卻因此而捲入一系列事件的故事。























看電影海報也不覺得怎麼樣,男主角我一眼就認出來。<<巴黎戀人>>裡的有錢主人公




以上是預告片,不過沒中文字幕。



劇情︰男主角光浩是黑社會的混混,一直備受尊重及老大賞識,招來同輩泰洙的妒忌心。因為一場打鬥而令光浩手掌受傷,因掌紋變了以致改變了他的命運。他看得見鬼魂而且能與他們溝通,又能預知未來。雖然他一直搖頭不想接受這現受,但命運的安排讓他不得不做巫師,替別人消災解難。白天他就濃妝抹豔做巫師,晚上又要穿西裝去做混混。

劇中最難忘的而且我覺得是最重要的角色︰小黃鴨





戲中這小妹妹超會演戲!但我找不到她的名字><

她經常穿黃色的衣服(像李小龍死亡遊戲的服裝),所以光浩一直叫她小黃鴨。她出場時是在馬路上,差點被光浩的車撞度而認識的。她自小沒有爸爸,而媽媽一直沒有時間陪她,所以她在戲中總是到處跑。而且永遠只穿同一件服裝!

一開始她很愛纏著光浩,老是戲弄他,搞得他十分煩厭。但原來這小孩背後有個悲傷故事。整部戲的主要伏線是圍著這小女孩走。她笑得非常天真可愛,那一幕光浩幫她偷了紅色圍巾,但不小心被樹枝勾到所以圍巾都給勾到破破爛爛。小黃鴨本來送圍巾給媽媽,但如今圍巾沒了,她馬上在地上嚎啕大哭,我看到心都疼了。

其中一幕,光浩的老大突然去世(在洗桑拿的時候),所以他當時只有浴巾圍著下身。光浩看到他,為他完成最後的任務,幫老大穿好衣服,搬他到房間裡的椅上躺著,讓外人以為他是在睡夢中安穩離世。

老大跟他說︰人死了,辛苦那麼久卻什麼都不能帶走。你想穿什麼衣服走?

就算是百萬富翁,到離世的那一天,也是什麼都不能帶走。有時就是學會放手 Let it go. 







這部是喜劇,但我個人認為是感人親情片。

一開始會有打鬥,甚至很誇張的一個打十幾個(韓戲都愛這樣),之後利用小黃鴨去帶出這男主角大叔冷酷的一面(黑社會)但也有善良的一面(為她拚了命找媽媽)。

我的眼淚在電影最後半小時開始就一直狂飆,而當醫生媽媽終於看到女兒小黃鴨的時候,唱著屬於她倆的歌,眼淚完全崩潰。

最後小黃鴨完成了媽媽一直以後的心願,親媽媽一下,抱媽媽兩下,叫媽媽三下。

小黃鴨更希望媽媽可以開開心心活下去,不要再寄掛著她。年紀小小,就那麼懂事!


若你愛看感人電影,這部不能錯過。我對韓電影的看法一向都覺得很誇張,過份戲劇性,而且笑點很低。這神漢流氓當然也有以上特質,不過細膩的描繪母女倆的感情,讓我不得不佩服編劇的才華。

評分︰

我覺得唯一不足是有點太長,開始一個多小時才出現高潮。而且不太明白為何他能跟動物溝通?! 還把賣魚大嬸的裙底誤看成為美人魚尾,翻來看! 片中第一個女鬼蠻漂亮!! 請留意!

我是在PPS 手機APP上 看的,以上的劇照都是網絡上抓來。

歡迎分享你的看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