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吃喝玩樂] 冰島旅行 Day 1 of 5 龍蝦湯+必吃熱狗+Icelandic Pancakes


出發嚕!!!

期待已久的冰島之旅就在這裡

我跟大蕃薯慶祝我們的一週年的結婚紀念日,就選擇了這個冰冷國家

雖然天天也要穿得厚厚的,但這國家的人並不冰冷喔

一下飛機,美景盡收眼底

首圖的風景是我們隨意在Downtown 走走,對面就可看到大雪山,就在馬路邊拍下的美景




我們的飛機是在清晨7AM 到達

一下機已被冷酷無情的冷風吹著 因為機場不大,我們要下飛機再坐接駁巴士去機場

所以這1 分鐘的路程是全無東西遮擋,要憑著念力捱過去

所以切記要多帶厚大衣和保暖配件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是怎樣的天氣

OK

下飛機後馬上找我們預先訂的 Fly Bus (按我有連結),接載我們到酒店.

機場到Reykjavik Downtown 大慨花了一小時左右,此時可以好好睡一覺

我們這次是選了 City Center Hotel 位置超極棒!!! 真的是在市中心,附近很多美味餐廳,超市,精品店及最重要的旅行社 都在一, 兩條街距離 而且價錢實惠 (缺點是房間超小!!!!)

為什麼要每人一張被子? ? 

























房間足夠放一張King Size Bed 然後是足夠一個人走動的空間

基本上行李是非常佔位置,一定要在門口的位置打開,而且用完要關上才能進浴室及離開房間。若你不介意房間的大小,這個其實算蠻好的酒店,雖小但巨五臟六腑

由於我們是早上7AM 飛機,剛好有FLY BUS 所以到達酒店時差不多8:30AM.

但CHECK-IN 時間是2PM.........幸好酒店員工很好,跟我們說可以現在打掃房間讓我們早點check-in. 最後待到9:30AM 有房間了!!!

上房間把東西整理,洗澡一下,我就休息了,畢竟一整晚沒睡過,嚴重時差


真的超感動酒店讓我們提早進房間,不然我們要睡大堂




休息好就到處走走 然後吃鼎鼎大名的龍蝦湯 Saegreifinn

 也是離酒店大慨5分鐘路程 非常好找,是間綠色的大房子 外面會有寫"Lobster Soup"

 店內非常狹小,胖一點都進不去



 椅子蠻特別,但不好坐,我想這叫有生意頭腦吧,故意不讓你坐太久






































進去後有個冰櫃,基本上這裡是沒有菜單MENU 的

你跟服務生說你要什麼,直接指也OK

它店只賣海鮮串燒,即叫即燒  還有龍蝦湯


























近看,咦!!!!!!!! 是鯨魚肉!!! 不過我們沒有嘗試 (之後會在別的地方嚐)


這是傳說中的龍蝦湯, 怎麼說,OVERRATED. 我只覺得很鹹,沒什麼龍蝦味,龍蝦肉也煮太久,整個會粉掉在口中。我比較超愛彈牙的龍蝦肉 有點失望

但面包跟Icelandic butter 超爆好吃!!!! 我一個人吃了一整盤,可能也餓很久吧,但冰島奶油是滋味無窮 




我們兩人點了Salmon 串燒 跟 Grill Halibut

三文魚燒太熟了 不喜

但Grill Halibut 整個大驚喜,美國經常吃Fish & chips 就用這個魚的,沒想到炭燒出來竟然如廝美味!!!!!! 它有蒸魚的嫩度,但也有照燒的香氣包圍著整個魚,外面的調味不多不少但把魚的鮮味提昇出來,沒有魚鯹味道,只有另人不斷的一口接一口難以抵抗的美味

是次帳單 ISK $5050 = USD $37 對於吃海鮮而且是即叫即煮,價錢不貴

*PS. 一定要提早到,此餐廳很快爆滿 (有免費咖啡喝到飽)




吃飽後就去大教堂參觀 Hallgrimskirkja







































也是在市中心,我們走了10-15 分鐘就到了 只要認著這教堂頂部,就會找到了







進去後就會看到教堂裡面的莊嚴 我不太感興趣只是跟大隊拍幾張照片 XD

然後大門口左邊有個升降機帶你到教堂頂樓觀看景色

千萬別顧著衝呀!!!! 要先去Ticket office 付每人 ISK $700






因為沒有人真的會查票,我想必定有很多人故意的或非故意的沒付錢上去

去旅行還是要當個乖孩子,畢竟是別人的地方嘛

升降機超迷你,最多只載 6人 所以請耐心等候,皆因只有這唯一一台







這些都是在上面拍的照片,跟本無法拍得好,風超大!!!!

我一直擔心我相機的蓋會飛走 而且頭髮跟帽子吹得快掉出來啦 其實是很難好好欣賞美景

算是一種經驗吧


我冒死為了大家拍了這些珍貴照片,不用感謝我



之後來個下午茶 Baejarins Beztu Pylsur 據說是全世界最美味的熱狗




也是walking distance 而且它是一個獨立的店,你看到紅色店及人龍就鐵定是找對了


$380 一隻熱狗?! 超便宜


餐牌就只有兩種東西, 1) 熱狗 2) 汽水


它不是用那種德國腸,是那種普通的香腸,但內裡有它們秘制的芥茉醬, 沙拉醬及加入炸過的洋蔥粒,每一口都是有精心琱琢過似的

從沒想過熱狗可以有這份感動的美味 真的不枉此行 此時我還念念不忘 發誓離開前要再去吃一個





























員工蠻慘的,永遠只有一人

要收錢,做熱狗,一定超辛苦

到冰島是必去的!!!! 請記住

之後又去了散步






知道這是什麼嗎?


其實是一個湖! 只是暫時結冰了

到處都是冰天雪地,但也白得很美

好了 

又到晚餐時間

我們去了酒店樓下街角的 Kaffi París


我奢侈的點了熱茶 (ISK $390),實在太冷了外面

喜歡它這樣的擺設,還附送了一小塊朱古力

 大蕃薯點了龍蝦Pasta (ISK $3790) 上面的Garlic cheese bread 超好吃! 意粉的汁也比下午的龍蝦湯惹味,而且還有兩大個龍蝦尾巴

不錯!!

我吃太撐了,只能喝喝茶,吃個甜點

OMG 這個是Icelandic Pancakes (ISK$ 1090) ,其實就是Crepe ,附上的香蕉片跟朱古力醬!!!天堂食物呀!!


吃飽就終結了第一天冰島遊

請繼續看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