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Cooking Dydy 之隨意料理] KFC 辣汁蘑菇飯 + 豉油雞脾飯 (懶人必學)


口水流了出來沒有?

幸好這兩款是可以快速煮好的,大家準備好了嗎?

以下是我的懶人食譜



我是非常愛吃KFC 的炸雞還有葡撻跟辣汁蘑菇飯

但美國就沒賣,只有炸雞,但香港的炸雞好像比美國好吃

由於經常朝思幕想 所以決定找食譜 (我功力還沒到去做葡撻......)

找了幾個,原來超級簡單的!!!

辣汁蘑菇飯食譜


材料︰

火雞肉汁 (Turkey Gravy)  一樽/一罐 
切片蘑菇 (也可用罐裝的) 一盒
洋蔥 一個 (切粒,切條隨你喜歡)
奶油 隨意
黑胡椒 隨意
蒜茸 隨意 
豉油 隨意

白飯 無限碗 (我鐵定你會吃很多!!)

1) 中火熱平底獲,放奶油,先炒香蒜茸及蘑菇片, 待蘑菇已熟透及香氣溢出, 取出
2) 同一鍋裡炒蒜茸及洋蔥,等香氣出來後加入已炒過蘑菇片,繼續炒一會
3) 待洋蔥蘑菇開始半熟,倒入火雞肉汁 (若太杰,可加少量水)
4) 蓋上蓋,稍為炆煮至所有材料熟透
5) 加入黑胡椒及豉油調味
完成,可以 配白飯吃



以前在KFC 吃這飯都會抱怨汁太少

現在我吃多多也沒有問題嚕!!! 而且很便宜

火雞汁一罐才USD$1.50

最近超市雞腿大特價,一口氣買了一打!!! 於是做了這個家裡肯定都有吃過的

豉油雞脾(雞腿)飯


材料︰

雞腿(drum stick) 6隻至8隻
薑汁 一茶匙
薑片 隨意
蒜茸 適量
冰糖  一大塊 (小的要十幾粒)
酒 隨意 (米酒, 日本酒, 白酒什麼都可以用)
鹽 隨意


醬汁︰豉油(或豉油雞汁但較甜) 1/3 杯, 冰糖  一大塊 (小的要十幾粒), 麻油 少許

醃肉︰

1) 先將雞腿洗淨然後在上面用叉子弄幾個小洞 (用刀切幾下也可以) 可以更易入味更快熟
2) 用鹽,薑汁,酒醃大慨20 分鐘 



開始嚕︰

1) 中大火下油再煎雞腿兩面都金黃色 (5成熟可以),取出待用
2) 用同一鍋,爆香蒜茸,薑片,再下雞腿,快速倒入酒 (此時會冒大煙)
3) 放入醬汁,待煮滾 (若太濃可加少量清水)
4) 蓋上蓋煮個12 分鐘 (期間請將雞腿翻面,以平均兩面的顏色)

完成後該會有少許濃濃的雞豉油,拌飯一流!!!

可惜上一次大蕃薯顧著吃忘了關火,水都差不多乾掉了,幸好雞腿沒焦 
因為有放冰糖會很容易變杰然後焦點 請注意




是不是很簡單?

再來碗白飯加點蔬菜就很豐富嚕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兩道簡單美味的隨意料理





2 則留言:

  1. 多d 放呢d 食譜,等我到時返美國一個人住時買送時多d ideas 點懶得黎又食得開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