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開心大發現] 與單性疱疹/唇瘡/cold sore 大作戰!!!我找到快速治癒及預防方法!


相信長過唇瘡的人 ,必有上圖的心情。。。




什麼是唇瘡?


它學名叫單性疱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Ⅰ型(HSV-1)和Ⅱ型(HSV-2)引起的病毒性疾病。單純皰疹表現為兩個周期,首先是出現水皰,此時水皰中的病毒具有傳染性,在2–21天後會轉入恢復期。
---------------轉至維基百科

單性疱疹傳染性高,特別是水泡爆破後流出液體時傳染性尤其高。它通常發生於免疫力低,月事前,發燒感冒,睡眠不足,生活緊張(壓力大) 的時候。曾經患唇瘡者也可能以後再復發,因為首次感染病毒後就會潛伏在身體的神經線,當患者免疫力低減弱時,這些病毒就會再次活躍起來。


現今醫學是沒有根治的方法。

我知道

大家應該很好奇我怎樣得到這病毒吧

沒錯!!!
 (我是很無辜!!!)
就是大蕃薯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那時候我們才剛熱戀期,就會做一些戀人都做的事啦

當時我見大蕃薯嘴經常流血又腫,以為他肯定是上火啦 (白痴的以為是嘴的豆豆)

就沒有顧忌的親密一下

之後在一起後的第1個月就換我長了

第一次,長了3大顆

可知道老娘可曾是個美人胚子,長了3顆隨時會爆出嘔心汁液的水泡在唇上

完全是醜死了

朋友也問我到底我在幹嘛 一下課就馬上直奔回家 完全沒面目見人

我就上網找了一下這唇瘡到底是什麼東東

一看到 "一旦感染了就沒有根治的方法"

差點"氣"絕身亡









由於女生都是很愛美

我都試了很多方法 (中間也長了無數次,但我已有豐富經驗去對抗)

以下是我的心得 (用在我身上很有效,但沒有什麼科學根據)

1) 吃維他命B12 (預防加作戰)

按我













可以維持神經正常運作,防止貧血,增強體力,消除煩燥不安,預防抑鬱.........等等

總之每天一顆,唇瘡遠離我

我自從每天吃一顆後,就一年沒再長。後來我就沒有再吃(以為好了,我太天真了),但因為婚禮工作的事情變得很忙,它又偷偷跑出來!!!

若它又跑出來,請馬上吃2顆,它可以縮短它的壽命。我最近長了一顆,第二天就變小了,第三天水泡就沒了只剩下小傷口。

最有效是唇瘡來的前夕︰如感到嘴唇乾燥,很癢,脫皮或感到熱燙基本上它應該當晚就會來找你。請馬上吃2大顆!!!

2) 用冰敷,遠離熱的 (發作前夕及已長水泡時最有用)















盡量不要吃辣,吃很燙的食物。多吃冰,喝冰

我發現吃熱的時候它長得特別冰的話它會縮小 記住冷縮熱脹


3) 塗藥膏


Abreva 

按我




















是我在美國唯一找到有效的藥膏,一小枝也賣到USD$18

可在唇瘡來的前夕,開始長水泡或在水泡上直接塗上 (記得吃B12,內外夾攻!)

我從不用手指塗(手其實是最易沾到細菌),用棉花棒幫你吧 簡單乾淨

它在一般藥房也有賣 (買前記住去官網找coupon,上次我找到便宜USD$2!!)


按我




















它也有出"遮暇用的貼"

若有亮相如結婚,表演之類的就非常有用

Shiseido 的 Moilip 藥膏


按我




















這枝是好友送的

好處是方便,可直接擠出來然後塗在患處 (像護唇膏),但不需要塗在整個嘴巴上喔

我覺得效果一般,我基本都是在用Abreva

4) 護唇膏

Blistex Lip Medex

按我












這個又是我另一恩物

我發現嘴唇會特別乾燥 但塗凡士林之類的反而令水泡養大!!

用了這個就沒事 因為他是有藥性的 而且用了會涼涼的很舒服

上次在Walgreen 買 才US$0.99 天哪太便宜了!

唯一不好是要用手塗

所以要先洗手才用喔







最重要時保持心境開朗,有足夠睡眠,多喝水跟蔬果,均衝飲食,運動

若長了唇瘡就避免親密行為,使用公筷,不要與他人分享食物飲料等等


希望這些方法可以幫到大家

歡迎分享其他有效的方法

大家不要放棄喔 要一起努力作戰下去!!!!!!!




11 則留言:

  1. 哈哈。。。。你教識我親吻前要望個對象有冇爛咀先。。。

    回覆刪除
  2. 一定要呀!!! 唔係就中招

    回覆刪除
  3. 我也長了一個月多了,反反覆覆,不知道是怎麼就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非常正常。。。這是一輩子要面對的。。唉

      應該是本身自己就有那個潛伏的細菌,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跑出來。。。一旦跑出來。。。就完了

      大家一齊努力吧 我剛生BABY懷孕到生了都沒長過耶!希望不再長出來

      刪除
  4. 您介紹的有通路可購買嘛?��

    回覆刪除
  5. 您介紹的有通路可購買嘛?��

    回覆刪除
  6. 我幾乎每個月都會長。。。但我也沒覺得免疫力有下降啊。。。這是怎麽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也跟平常的飲食作息有關係的 我都是在睡不好, 還有吃很上火 (炸的, 辣的之類)就超容易長...

      不過自從我懷孕到生小孩到現在....2年都沒長過!!! 超開心 希望不要再長

      刪除
  7. 請問你現在可以代買嗎?

    回覆刪除
  8. 我想告訴公眾我是如何從Okoduwa博士治愈(HERPES SIMPLEX病毒),我去了不同的醫院,但他們給了我一些藥物清單,如Famvir,Zovirax和Valtrex,治療症狀非常昂貴,從未治愈我。我正在瀏覽互聯網,尋找皰疹的治療方法,我看到人們在談論Okoduwa醫生如何治愈他們的評論。當我聯繫他時,他給了我希望並送了一份草藥給我,我服用了它,它對我很認真,現在是一個自由的人沒有問題,我的皰疹結果出來了。我為你祈禱Okoduwa博士,我已經治好你也可以讓你自己治好我的朋友,如果你真的需要Okoduwa醫生的幫助,你現在可以通過dr.drokoduwahealingtemple@gmail.com與他聯繫,或者你可以將他交給他+23470688776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