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影評] 被偷走的那五年 The stolen years (內有連結可以直接看整套電影) 另一催淚彈

<<以下內容有涉及劇情,敬請留意!>>




以下是預告片

 









這電影海報很詭異















我看這部是因為我大愛黃真真 <分手說愛你> 執導的電影

這部是台灣電影,除了女主角白百何(這名怎麼那麼難唸呀) 是國內演員外,全都是台灣的

劇情︰(轉至wikipedia)

事業和婚姻原本都很美滿的何蔓(白百何飾),突然有一天一覺醒來,竟然被告知她與深愛的老公謝宇(張孝全飾)在兩年前已經離婚了,他身邊還多了一個新女友Lily(安心亞飾)。原來何蔓因一次車禍而意外陷入昏迷,醒來後失去了5年的記憶。何蔓想知道這5年裏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令他們離婚收場?為什麼曾經最好的朋友陸小環(范瑋琪飾)與自己反目成仇?為什麼公司的同事們見她回來都敬而遠之?謝宇答應幫她尋回這5年生活的點滴線索,往事一幕幕翻開,是甚麼偷走了她愛情的真相,也被開始揭開……


























講真的

電影開始的時候就描述男女主角honey moon 的快樂日子,超極幸福快樂的! (那我的Honey Moon 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然後我就覺得男主角張孝全超帥,從<醉後決定愛上你> 台劇中我便一直留意他了。

是完全肌肉男但有帥臉蛋!!!    


但女主角白百何,不但名字有夠難唸,長得又像小S (我覺得她不漂亮,只是身材好)

樣子真的很平凡而且也沒什麼身材啦.....只是長得很瘦


看到她醒來發現老公已跟她離婚,然後她難過的跑去找謝宇然後抱著他哭的

我整個哭的崩潰,她的眼淚的哭戲的都超真實

我想大家看過都會很理解我講什麼

這女主角就真的沒選錯!!!白百何,你好野!


這部電影有點像韓國的情節,有夠誇張,主角失憶然後又得了重病變植物人,雙方真的是命中注定比天玩弄,好不容易才復合,最好還是要整他們,讓他們永遠分開。(有夠慘啦)

女主角失憶一直不解為什麼會和自己最心愛的人離婚,便不斷尋找那失去5年的線索

最後發現自己把所有時間都放於工作上,最後更獲得上司賞識,得到升職。然後就整個女強人似的,每個人都怕了她,然後老公也被忽略,完完全全被老婆打敗。無論是工作上還是感情上,老婆完全是壓倒性的嬴。

女生嘛,可以逞強,但別在眾人面前對著自己的男人逞強!

男人就是愛面子,妳連工作已比他強勢,就給他一個下台階,回家變他的小女人,在大家面前也不要表現的像武則天一樣。慢慢的男女主角就變的陌生,越走越遠了。男的開始在外面跟的女生曖昧,為的是氣老婆,讓她可以緊張一點。(哎唷,怎麼腦袋就這麼小,用這方法對誰都沒用) 老婆看見了,以為老公出軌,就一直跟心理醫生訴苦,最後他們也就XYX 了

雙方都去外面找別人啦,最後當然離婚收場

女主角醒來後,男主角已有女友。但男主角看到女主角的可憐樣,就心軟的收留她,還讓她住他家,更願意去幫她尋回那些回憶。<男人嘛,誰不想一王兩后。> 男主角家裡還收藏以前更女主角的東西︰你記得這套音響吧? 是我生日的時候你送我的? 這個裝飾品是我們在西班牙買的.....

想不到男主角沒有把前妻的東西扔掉,還放家裡展示,證明他還是對女主角有留戀,捨不得。然後他們就開始了尋找回憶的任務,去他們以前愛去的地方"約會"。

我其實很替女友不公平的,明明已離婚,但還佔著自己的男友,還讓她住男友家。如果我是她,我可沒那麼大量氣,一定會搬進去宣示主權,你說對不對?

總之,男女主角就是在尋找當年的回憶,也同時尋回大家的愛,重新給對方一個機會去相愛,過得很快樂。殊不知,天意弄人,女主角得了腦部退化症,就像痴呆症一樣,會連自己是誰都不曉得。

到這裡就覺得故事會不會太扯了


男主角就非常心疼,但卻不放棄女主角,一邊在她身邊陪她。女主角知道再下去,她可能會忘記男主角,而且不想這樣的日子下去,她就做了自私的決定,動手術,雖然只有2成機會生存。然後真的活過來但變植物人.........到最後.........男人應該要坐牢吧。 (自己看吧)


如果這故事能大團圓就好了,硬要來點韓國的劇情,弄得看完以後還是不開心,心酸溜溜


不過那麼年輕就這樣真不容易,車都可以撞兩次,都沒死,但得了一堆重病。

我覺得好看是因為女主角真的很會演,我都哭了好幾次,但就覺得太誇張不夠真實。若你用看韓劇的心態看就肯定沒問題。


以下是整部電影的連結





Enjo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