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Cooking DyDy] 日式白汁意大利麵 Japanese Carbonara (十分鐘OK! 超簡易及隨意版)

這是網上抓來的!
我今天要給大家煮這一道意大利麵

醬汁都是自己調出來的

而且味道很不錯,每次端出來大家都吃清光!

若你只有十分鐘或是懶人(像我) ,建議做這一道 

我通常煮四人份 還可做隔天的午餐



材料︰


意大利麵 (四人份量) <<我這次用天使麵 Angel Hair

Heavy Whip Cream 一小盒 (我的是473ml) <<之前我做蛋糕也用這個

Parmesan Cheese 起司粉 適量 (我用大量)

碎起司 (我用Cheddar Jack 就是白混黃的) 適量 

煙肉 (我用了火雞煙肉 較健康) 適量

雞蛋 四隻 (我是嗜蛋狂人,)

Parsley 少許

鹽跟黑胡椒 少許

基本上所有材料是很隨意的 不一定要100%一樣

健康的火雞肉煙肉

1)


煮開水放意大利麵 把它煮軟 (視乎什麼樣的麵,差不多8,9 分鐘就可以了)

2) 


把煙肉切小塊 然後燒熱鍋子 放少許油及蒜頭 把它炒至金黃色



在等待意大麵軟,及煙肉變金黃色時

是時候準備醬汁了!!!

3) 


把雞蛋,起司粉及碎,Whip Cream,鹽跟黑胡椒放進大碗裡頭 慢慢拌至所有材料混在一起

這就是我們的主角 Carbonara Sauce

像這樣 (應該會有濃杰感覺,若還是很水水的可多放起司)


這時候可以看一下 意大利麵

還可以跟自己喜好加蔬菜進去


煙肉也好了







4) 

把意大利麵及蔬菜(若適用) 隔水後放到有煙肉的鍋子裡 (期間不用關火)

這次煮了超多 麵太多把所有肉都蓋住 哈哈

5)


把之前預備好的Carbonara 醬 先拌一下 很重要喔 不然會結塊 會較難煮

將醬汁混進鍋子裡 再邊倒邊拌

大慨煮個數分鐘直到汁濃杰 就可以了


可以加入Parsley

完成品


























保證十分鐘內就煮好的一道菜!好味又不失面子 可以用來招呼客人@@

他們可能會問你是哪個牌子的醬

自己煮醬汁更好 想怎樣就怎樣

不過可能這就毀了這意大利菜的真實意義

算吧

我這是懶人版


歡迎大家去看看他的影片 我是按足他的做法 只是弄得更隨意一點

易學又搞笑




朋友介紹了美圖APP可把眼睛放大 多恐怖 我也放大了一下







Enjoy~~~







1 則留言:

  1. 個VIDEO 用HEAVY CREAM 播。。。點解你用HEAVY WHIPPING CREAM。
    WHIPPING CREAM HEAVY 好多架~

    Try this :)
    HEAVY CREAM substitute (1cup)
    3/4 cup milk
    1/3 cup butter or margari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