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挺身而出] 捍衛棉條 拜拜衛生巾(M巾)!(上)












我不會韓文。這純粹只是用來表達我現時心情的卡通。

剛好這幾天姨媽做訪,才會想到這一篇文章。

我本人已用了棉條近半年了

我的感覺是︰乾淨,清爽,無負擔,無異味,自由自在!

在香港長大及受教育的我,一直被灌輸在阿月來時要用M巾

這看似人之常情的事,在美國可就不一樣了。。。





還記得在美國上高中時的一幕。。。

我們在上體育課時,大家去了更衣室準備,剛好有女同學(白人)忘了帶棉條,便大叫看看有沒有同學有多餘的。而我一向都會帶幾片M巾在書包裡,於是是掏出來遞了給她。

不過她卻用驚訝萬分的表情看著我及手上的那塊M巾

有點不知所措,而附近同學見狀也過來湊熱鬧


她們都問我,"你們國家都用這種?" 弄到我好像火星來似的!

由於沒有同學有棉條,她也謝絕了我的好意。跑到旁邊女廁內的販賣機買

美國大部分公共廁所都有一台小型的棉條/護墊販賣機。偏偏沒賣M巾!





我在香港時,基本上都沒看到棉條 (或我根本從來沒來注意過)

在美國時,基本上棉條及衛生巾各佔一大排在貨架上,不過棉條明顯地有更多選擇

剛來美時,M巾只有兩三款,而且都是超厚超不舒服。我會用尿布來形容它

所以只好每年從香港買一大堆回美 (可佔了不少行李空間!!!!)


第一次

接觸棉條是在高中的一次戶外活動------激流

偏偏在那時候來,倒楣! 好友介紹了棉條給我,還贈予我人生第一條!

她教了我怎樣使用,可惜實在太痛,塞不進去,唯有放棄。於是我是用著M巾去完成激流

而且全程都很擔心會漏,一直左望右望,怎能盡興?


結果是怎樣? 嘔心!下了船還要坐一小時車回家,中途只有臨時公廁,沒有水洗手,根本沒膽子去碰。唉。。。

第二次

跟媽媽去泰國旅行

難得陽光與海灘 我才不要重滔覆轍 鼓氣勇氣去超市買棉條 我媽可是200%反對 怕會弄穿處女膜<<<這個我沒有研究過,但老美都說不會破

我最後是塞進去,蠻痛苦的。但完全沒有漏的現像

我媽全程在唸我。我也答應她只是一次而已,畢竟塞東西在下面,總有點不安



個人感受︰

M巾︰易用,像尿布一樣包住,不過若坐姿不好,很容易會漏! 而且下面很焗促,有時會引致下面又痕又癢。還有較大機會感染到其他地方,如︰1,2號 穴

棉條︰新手不易上手,要好幾次才能掌握。若下面較為窄小,難放進去。會直接接觸到陰道,要確保雙手乾淨,避免細菌感染。漏M情況較少發生,畢竟是用了個"活塞"堵住出口! 不過也有試過量太多,經過棉線滲出來。

兩者價錢都差不多,但我是屬於坐姿奇特型一群,幾乎每次用M巾都會弄到褲,裙,床單以及公司的椅子遭殃!我是一直在用夜用特長有翼的那種在白天使用,可惜我坐姿實在太恐怖,特長夜用也不能保護我。。。

自從去年因為辦公室事件............

話說,我們銀行當天是相當的忙,但我早上已用了夜用超特長作準備,由於連續四小時馬不停蹄工作,沒有空去洗手間。之後在幫其中一位客人去後面拿文件的時候,我驚見椅子上有血跡,恐怕面前的男性客人會望到,我以9秒9的速度奔去再回來。趕快送走客人然後用濕紙巾清理。幸好我們同事之間有木板相隔,不然人人都知道我漏M!!!!!!!




所以我誓要脫黎漏M一族,轉了用棉條了。到目前為至,還沒有漏過! 很滿意我這次的決定!


下一次會為大家分析一下棉條的功用&使用方法。

2 則留言:

  1. 我都有諗過棉條,因為我都成日漏M。
    但一直唔敢,成日覺得好痛咁。。。。

    回覆刪除
  2. according to wikipedia:
    許多尚無性經驗的女性對於使用衛生棉條最大的疑慮,就是棉條是否會對處女膜造成傷害?根據Emans博士於1994年發表的研究中顯示,在無性經驗的女性中習慣衛生棉使用者與習慣棉條使用者的處女膜並無顯著差異。原因是處女膜是具彈性的組織,其開口直經約有2.5公分,而衛生棉條的直徑約1.5公分,在正確使用的情形下,並不會對處女膜造成很大的傷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