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試用篇] 九陽豆漿機 DJ12C-A01SG



為什麼我活了一輩子才發現豆漿機這偉大發明?!



我從好友中無意發現豆漿機, 原來除了豆漿,還可以做出很多飲料跟美食!!!

由於我居住在新加坡,這邊好像沒有很多人用或推廣,香港我朋友說很多牌子可以選

我由於沒得選的情況下,而且因為保養問題,電器當然最好在當地買當地用,有什麼問題還可以直接找代理商修理

好了, 我其實做了蠻多功課最後選了這台!! 因為他不是最新的, 而且有特價 <<<哈哈!! 😝
(我是覺得我買了之後,用一下下就會給我扔一旁嘛....)

好啦,雖然他不是最新的,但我覺得功能已經很多 (新的那款還有果醬的功能)

功能如下︰五谷,乾豆, 濕豆, 米糊, 濃湯, 果汁, 綠豆沙, 粟米汁

因為他是一台豆漿機, 我就來示範怎樣做豆漿! 💪

所有功能一目了然

豆漿機原來就那麼簡單!!


隨機附送的配件, 都超有用


















































開始囉~~~~


1) 首先泡1杯黃豆 約90克 6-8小時, 我沒計時, 直接泡過夜


(也可以用乾豆, 但我覺得這樣可能會影響到機器的壽命)













2) 加水至上下水位線間
















裡面會有刻度 1000~1200cc

3) 接通電源,按下 "濕豆豆漿" (沒泡的可以按"乾豆豆漿")


按下去燈會亮起來














4) 大慨20分鐘左右就有美味香濃的豆漿囉 (會有鬧鐘提醒)






先預備過濾網跟過濾杯 (都是附送的)















剛打好的豆漿




















慢慢倒出來




















你會發現你不能夠一次過全倒出來,因為豆渣很多, 所以我用了匙去幫忙

























這裡全是豆渣!!!





















終於有豆漿了!!





















我發現過濾一次還不夠, 我有時候會再過濾, 這個就要看大家喜歡的口感

做出來其實沒很多,有2,3 杯左右

他附送的食譜超精美, 就像一本雜誌!!! 裡面還教你怎樣用剩下的豆渣做菜耶!! 完全不會浪費黃豆哥為我們壯烈犧牲!!


























重點來了!!! 


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看說明書!! (畢竟是國貨,我始於不放心)

它寫清楚做了一次豆漿, 不能馬上再用他加熱或做第二次豆漿!!  <<我那時候還很擔心是否會爆炸 

我親身上陣, 用了這台豆漿機好幾次, 現在還活著😌


我怎麼沒想到可以用這個做寶寶的米糊?! 唉, 我寶寶已經過了米糊期, 現在吃粥跟意大利面



總評價︰容易操作, 清洗簡單, 食譜非常詳細, 配件齊全不用另買, 不過如果家裡人多, 就會覺得做出來的豆漿太少, 要等機器冷卻下來後才可以再煮第兩鍋喔

做出來的豆漿真的超香!👍👍👍 我喜歡無糖豆漿, 外面買的大都是有放糖的, 而且不便宜!! 有了它, 我可以經常做, 又可以自己選有機的黃豆, 更健康又美味!!



*我也試過用乾豆做豆漿, 發現味道是一樣!!! 食譜寫說建議泡豆, 因為泡豆營養釋放更充分

希望我沒那麼快三分鐘熱度😅😅😅


新加坡的朋友可以按我購買

美國的朋友可以按我購買 <<美國的是比較新的model喔

記得那裡買, 就那裡用, 建議不要帶去別的國家, 就算可以用變壓器, 如果出了問題就很麻煩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