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新加坡我來嚕! 如何從美國帶狗狗到新加坡心得分享 (純文字篇)




我終於順利帶Popcorn 去新加坡啦!!! (順帶一提,我老公在新加坡有新工作,我們都要搬走)

這過程一點都不簡單,少一個Steps 都有可能來不了 所以我這半年都是處於這種頭痛狀態

所以想在這邊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希望會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人搬去別的國家比寵物搬/運到別的國家簡單那麼多!!!


我這次分享的是從美國去新加坡 <<<<真的有夠遠, 要轉飛機 總共飛了差不多16 個小時

離開美國之前要先知道


這是從AVA 官網抓的
中文翻譯︰
1) 確認你寵物的品種是否可以帶去新加坡
2) 確認你的寵物是否允許在你新加坡的家
3) 看你的寵物是在什麼類別(A,B,C or D)  (我是C1)
4) 確認你寵物都滿足AVA 的要求 (Rabies ,blood test 還有疫苗)
5) 要在隔離房提早訂位子 (可以打電話或email)
6) 申請AVA import license 跟custom permit
7) 去拿Veterinary Health Certificate (要跟當地的官方授權的人拿蓋章)
8) 要最少有5天前通知AVA 還要預約inspection

這8個只是基本東西 裡面還有很多要處理......<<先不要哭, 我知道

我都用這幾個網站找到資料︰


2) http://www.petrelocation.com <這個針對 AVA 打針的要求, 比較詳細

3) https://www.ecitizen.gov.sg/ <<這個裡面有很多有用的工具

4) Pet Import Requirement Calculator  <<這個一定要加到我的最愛!!! 超好用!!!

除了以上8個steps 你還需要︰

  • 跟航空公司聯繫,去保留位子,確認籠子的size是合規格 (要買Travel Carrier跟水樽)
  • 如果中間要在其他國家轉機,要跟中途國家拿permit (每個國家都不同, 請問航空公司)
  • 幫狗狗申請Dog License Dog license Application for Non-SingPass holder 
  • 離開美國前,去跟Vet 拿 "Official Small Animal Health Certificate" 
  • 確認你的寵物已有Microchip 還有證明
  • 把所有的Doc 都最少複印兩份還要存起來
  • 找出誰是你最近的Official Government Veterinarian, 以後要找他蓋章!!

其實做起來不難,只是我發現每個網站我都會發現我缺些什麼,所以大家請好好參考

最麻煩的是Steps 4

你要提早6個月前準備


第一個Rabies 一定要在出發前6個月打的 

(我的Rabies 是在去年打的, 有效3年 所以就不用再打)

第一個Rabies 打好啦之後,一個月後就要去做個blood test (但是要在出發前6個月內)

之後你就可以安排打第2個Rabies (這個要出發最少30天前打的,建議可以在Blood Test 後馬上打)

你以為這樣就好了嗎? 還沒有!!! 




還要打這3個針: Canine distemper, infectious hepatitis & parvovirus. 也需要在出發6個月內, 出發2星期前打完喔


最後︰ 在出發2到7天前,要做External Parasite Treatment & Internal Parasite Treatment

都弄好啦之後就跟你的獸醫確認啦

讓醫生都簽好所有文件,你就可以找官方人員做最後的蓋章!!!!!

我住Seattle...要跑到Olympia 才可以辦理,開車快1.5 小時!!! 來回就3小時!! 超誇張 但沒辦法

因為這個一定要最後才能做!!! (要先問你的VET 在那裡有官方人員打蓋章,因為要提前預約!!)

好像可以用快遞,但時間太緊張我情願自己辛若點, 自已跑去弄

最後附上其他有用的連結︰

  1. Quarantine System
  2. Applying AVA Import License
  3. Singapore Custom GST Relief
  4. Pet Inspection (for Quarantine)  <<這就是Step 8. 這個一定要在出發前5天預約
當然一定要跟你自己的Vet 好好溝通,其實當中我自己做了很多功課也幫了他們不少..但最後還是得付兩百塊美元 for filling out the Health Cerificate. 我建議不要依賴Vet, 萬一出什麼錯你的寵物就可能要濟留在美國嚕, 自己的毛孩子還是自己去辦理最好

(我們的Vet 是似懂非懂的,他們看的就是我找的資料都不樣,只是有時候大家所理解有點不同,我最後選擇靠自己啦)

我也不講太多啦

畢竟純文字不是我的作風 




如果大家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幫忙,請留言。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need any help in relocating your dog/cat to Singapore, please let me know!

謝謝

3 則留言:

  1. 請問下我想帶狗狗一起出新加玻 弄準證會複雜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是超複雜, 只要有足夠時間. 我是早6個月前就預備文件, 獸醫也會幫忙(不過還是不要太依賴他們).

      刪除
  2. 網上找好久才看到你寫的從美國帶狗到新加坡的經驗,想請問一下,當時你FDA endorsed的certificate是兩份嗎?一份是美國的official Small Animal Health Certificate,另一份是新加坡Aphis的Veterinary Certificate For the Import of Dogs and Cats in Singapore。今年六月底要帶貓去新加坡!也是自己辦理手續,所以很怕漏東西,謝謝!

    回覆刪除